【新生入学教育十】政法学院举办“志存高远 一心向党”入党知识讲座

916日晚,政法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“志存高远 一心向党”入党知识讲座,政法学院组织员匡竞和2021级全体本科生、研究生参加。

会上,匡竞老师“党的基本知识” “入党程序”“入党申请书写作规范”三个方面进行讲解。“为什么要入党?”引起大家的深入交流讨论,同学们纷纷表示,要从学习、生活各个方面向先进看齐,不断提升自己,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。匡竞老师就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向党组织靠拢、入党的程序、入党申请书写作进行了详细讲解。最后,匡老师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:一是加强自我思想教育,努力学习党的相关知识;二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,向优秀党员学习,严格要求自己;三是端正入党动机,强化思想信念;四是不忘初心,迸发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热情迎接每一项挑战。

此次入党知识讲座是对2021级新生思想上的锤炼,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党、认识党,进一步端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。同时,提高了同学们加入党组织的积极性,为学院的党员发展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。